2012/08/20

2012年 8月26日 蓮師火供

主法:常駐 喇嘛羅卓
時間:8月26日(星期日) 下午4:00
地點:台南邊倩佛學會
蓮花生大士為藏傳佛教的開基祖師,是阿彌陀佛、釋迦牟尼佛、觀世音菩薩身口意三密之金剛化現,藏人尊稱他為「咕嚕仁波切」,意即珍貴的根本上師。 蓮花生大士出生印度西方烏迪雅納(Uddiyana)地方一個湖中的蓮花上,故名蓮花生(一般尊稱為蓮華生)。蓮華生後被請到帝釋福王(King Indrabhuti)的宮廷中。國王曾叫他的園丁去採湖區的鮮花─蓮花和山花。園丁之一驚的發現一朶巨大的蓮花上坐著一個小孩─小孩狀至愉快。這位園丁不想去摸那個小孩;他對那種神秘氣氛感到害怕。他回宮向國王稟報,國王叫他把小孩和花都帶來。蓮華生被帶回後,國王將他立為烏迪雅納的王子,人稱「蓮花王子」(Padma Raja)。日後又曾赴孟加拉從巴哈帝論師出家,號釋迦獅子。 八世紀中,蓮華生應西藏國王赤松德藏之請入藏,建桑耶寺,並教授藏人翻譯學,轉譯重要顯密經論為藏文。後為赤松德贊及王妃依喜嘉措等有緣者,傳授無上密乘八法、普巴金剛等法,並創建顯乘經院及密乘道場,奠定西藏密乘之基。 經續中云:修蓮師法將具不可思議之功德,能具足息、增、懷、誅,及普度一切眾生之大威德,更能了知世間及出世間一切諸法,而於命終時往生蓮師鄔金淨土。 火供的意義及功德 所謂火供,分(息、增、懷、誅)四法,必須迎請具德的高僧,依照儀軌及壇城如法的修持,一般信眾可以用虔誠心供養五穀、藥材、花、油、布、香及各種食物,乃至七珍八寶等等,經由上師佛法的加持,將之轉化成殊勝供品,以火燃燒的方式,供養十方諸佛菩薩,下施六道眾生,能令法界一切歡喜滿足,十方安樂吉祥! <息、增、懷、誅>是藉由火供儀式,分別達到<息>~除障消業;<增>~增長福德、智慧、財富、長壽;<懷>~懷柔冤親敵害煩惱;<誅>~誅滅貪瞋痴無明惡魔外障,以此迴向法界。這些是以修法者殊勝功德力、信眾的虔誠力,與諸佛菩薩慈悲力,合而為一的修法。 在修火供時必需了解供養或布施的對象,我們供養、布施的對象並不是人道眾生,而是屬於人道之外的;對上是供養智慧本尊、善神祇或一些精靈,對下則是布施給一些會對我們製造障礙的邪魔、鬼魅等等。若我們不以火供的方式來供養或布施,他們就沒有辦法真正得受到這些實質的供品。(文章轉載於台灣八蚌智慧林)
歡迎隨喜參贊 中心郵政劃撥帳號: 31526398 (台南市邊倩佛學會)
(為方便開立收據及連絡請於劃撥後來電至中心06-2752420,或MAIL至benchentainan@gmail.com註名姓名,地址及金額)
台南邊倩佛學會全體工作人員 合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