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9

第一世 桑傑年巴仁波切(下)



第一世桑傑年巴仁波切(空住佛)*1                 第八世大寶法王
當時「大成就者」帶領的僧團,超過一千名弟子。有一天,他接到噶瑪巴的一封信,要他旅行全西藏,為百姓們說法及灌頂。從那個時候起,他開始遊走西藏,行程中,再度聚集了許多虔誠的弟子。每到一處,他就以得到的所有供養興建新的噶舉寺廟,或是重修舊廟。他還授予數以千計的僧侶沙彌戒及比丘戒。所到之處,幾乎每個人都在他面前許願,有些發願持誦十萬遍的心咒,有些承諾不再做殺、盜之事,而要好好的行善事。他的出現,戰爭與餓荒就自然被降服了,百姓們享受豐收與健康的生活。
  旅途之中,札西帕就到達了熱京(Rabging),這是所有藏傳佛教各教派的成就者與學者聚集的地方。在那兒他展現了他的傑出與超凡,大家都尊他為頂嚴(冠上珍寶)。就這樣地他愈來愈出名。他決定將自己所積聚的財富分為三部份,上等的、中等的及普通的。最上等品質的財產,有數百萬項珍寶,諸如金、銀、綢緞等等,他供養給尊聖的噶瑪巴。中等品質的財產,他用於重修或興建寺廟及閉關中心,或是送給僧侶供生活所需的開銷。其他剩餘的財產,他用來支付他自己所在的寺廟及僧眾之用。
  「大成就者」繼續旅行全西藏,他總是將自己所得到的最好供養,供養給尊聖的噶瑪 巴。終於有一天,在分別多年之後,他們在楚布寺相會,當札西帕就停留在楚布寺期間,他領受了一些以前不曾接受過灌頂及口傳。噶瑪巴非常高興和他在一起,並對他說:「兒子,我已經傳授給你所有的灌頂及口傳,我多麼歡喜。現在,整個傳承的法教你都擁有了,在我成就的弟子中,我視你為最殊勝的一個。記住,你將是我轉世再來(第八世噶瑪巴)的根本上師。」
  第七世大寶法王和他的心子,大成就者札西帕就,彼此非常信任且深愛對方。在傳予他所有的灌頂、內與密的口傳教授之後,噶瑪巴補充道:「現在,你已持有所有噶瑪噶舉傳承的法教,繼續堅實的遵循噶舉先父們的生命樣態。更重要的,以殊勝的慈心養育第八世大寶法王,給予他加持及重掌傳承。」
  過了不久,第七世噶瑪巴就圓寂了。「大成就者」參與了49天的修法,並協助建造紀念第七世大寶法王的舍利塔。以這樣的方式,他圓滿了噶瑪巴的願望。
  由於他清淨的三昧耶及真正的虔誠心,札西帕就值遇到第七世噶瑪巴的轉世。由於彌勒上師、本尊、空行母都曾預言,他將會是第八世大寶法王米確多傑的根本喇嘛,札西帕就開始教育年輕的噶瑪巴。首先「大成就者」傳給他以小乘為基礎的律部經典。不久,他又為他剃度,然後傳菩薩戒及相關的法教。噶瑪巴也接受了許多四部密續之特殊曼達壇城的主要灌頂。「大成就者」密集的傳給他經部、續部及咒語等法教。噶瑪巴也接受了許多口傳教授,例如:秋竹(六結合)、蘭柵謝戒(道果簡要)、卻玉(去除自我)、香秋(香巴噶舉教義)、救(救派傳承的教義)、夏(夏派傳承的教義)、洛炯(修心)等等法教。除此之外,「大成就者」最後還傳給他那洛六法、祕密口傳及無與倫心的達波噶舉傳承的加持,透過這些,米確多傑的心完全的成熟,並獲得絕對的加持。四年之間,第八世噶瑪巴由「大成就者」處接受完所有噶瑪噶舉傳承的灌頂、加持及口傳。札西帕就給與他無窮的關愛及加持,所以噶瑪巴視他為頂嚴,並對他產生極大的虔誠心。噶瑪巴對於所接受到的每個法教都投入實修,由於「大成就者」的能量,噶瑪巴心中所有的懷疑、妄念都一掃而空。在將整個傳承的法教都傳給米確多傑之後,大成就者宣佈道:「我已經完成了我的工作,我非常高興。現在,是你貢獻傳承、強化傳承的時刻了,讓傳承如恆河一樣的源遠流長。」
  「大成就者」解脫輪迴中無數的眾生,給予他們無限的喜樂。他圓滿了他的上師第七世大寶法王的願望,並將完整的法教與加持傳給了第八世大寶法王而感到喜悅,這使第八世大寶法王能接續他本具的責任,迅速將噶瑪噶舉傳承傳播到全世界。透過偉大的悲心與平等捨心,他解脫無數的眾生於輪迴苦海中,有些證悟佛果,有些證至菩薩地。任何見到他的人,不是獲得加持,就是與他結下法緣。就是僅聽聞他的「大成就者」之名,都能幫助這個人解脫輪迴,獲致證悟。在完成了他所有的事業,圓滿一切願望之後,「大成就者」宣佈:「我已經完成了我所有的工作,此刻,是我造訪另一個世界的時候了。」所以,在六十五歲的時候,「大成就者」般的涅槃。

*1.祖普寺(另譯--楚布寺)空住佛聖像:又稱鎮寺之寶,乃第八世大寶法王噶瑪巴米確多傑感念上師—大禪修者桑傑年巴仁波切的教授,親手塑造了一尊約一肘之長的上師桑傑年巴仁波切銀像。
 
據說塑成之後,銀像竟自動懸於空中達七天七夜,故有「空住佛」之說,素來被視為西藏祖普寺的靈魂之所繫,受到高度的敬仰和尊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