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9

2014年尼泊爾邊倩寺春季課程時間表

  
瑪吉拉尊尊者
2014
319日到41,桑傑年巴仁波切慈悲的同意將賜予[施身法百灌]。此灌頂傳承並非文意上的百灌.,該傳承可追朔到施身法的起源祖師馬吉拉尊尊者(Machig Labdrön),她將法傳給了她的二位兒子,嘉華敦珠(Gyalwa Döndrub),屯永桑竹(Thönyön Samdrub),以及她的主要學生像是岡巴幕桑以及其他人等。 該法教流傳到了許多的佛學院和教派在噶瑪噶舉教派中該教法傳至第三世大寶法王噶瑪巴讓炯多傑而流傳至今.

  其傳承如下: 瑪吉拉尊à古貢卻吉桑傑(Khugom Chökyi Senge )à朵巴藏塔(Dölpa Zangtal)à 嘉納且布(Gyanak Cherbu)à桑傑那東(Sangye Raptön) à 札莫得巴謝拉(Zalmo Depa Sherap) à順巴頁千 (Sumpa Gomchen) à直恭透美 (Dringom Tokme) à 嘉華噶瑪巴讓炯多傑。自噶瑪巴開始,此法教在噶瑪岡倉傳承不斷一直到今天。

  另一個傳承瑪吉拉尊族人經由岡布雅樂(Khampu Yale) à也謝巴( Yeshe Bar) à桑傑尼瑪巴( Sangye Nyima Bar) à 尊者讓炯多傑(Rangjung Dorje).。從尊者開始, 再傳給森杰巴哇(Senge Palwa), 旺秋多傑(Wangchuk Dorje),昆秋帕哇(Könchok Palwa), 偉瑟嘉千(Özer Gyaltsen) à 帕登仁千(Palden Rinchen), 桑傑札西(Sangye Tashi), 桑傑仁千(Sangye Rinchen),尊昆噶南嘉(Zung Kunga Namgyal),噶旺噶瑪天永(Garwang Karma Tenkyong), 索南久美(Sönam Gyurme), 昆秋天津(Könchok Tenzin), 竹久天巴南嘉(Drupgyü Tenpa Namgyal), 順納嘉措(Sungrap Gyatso), 昆堪確吉尊尼(Künkhyen Chökyi Jungne), 竹秋得勒拉杰(Drupchok Delek Rapgye), 竹巴久美天佩(Drungpa Gyurme Tenpel),法教再傳至噶瑪竹就天津(Karma Drupgyü Tenzin), 他再將法教賜給了蔣貢康楚(Jamgön Kongtrul)。而後再傳到了所有我們現在的祖師包括桑傑年巴仁波切.
  
  仁波切同時將口傳並教授由吉美林巴家族著名的法教[導引文最上本](khrid yig ye shes bla ma) , 即佐千教論的精華,自龍千巴尊者, [四部心要](snying thig ya bzhi) 的精要

施身法緣起:

   施身法為密宗修法之一,在藏文的字面原義是〝切斷〞。雖然它的本旨源自於印度傳來的佛法,但其主要特徵是由西藏空行母瑪吉拉尊尊者依其見地及證悟所訂定。她是密支派喜解派及覺宇派的祖師,其身為智慧空行,三世諸佛之所生,語為般若佛母,意為金剛空行。身顏白色,一面二臂三目,右手舉達瑪魯法鼓而搖,左手搖鈴於腰間,裸身,以屍林骨飾為身莊嚴,踡右足而舞立。在超世間的層次上,她是直接從本覺淨心所顯的聖眾得到加持,而創出此種密法以救渡一切眾生。雖然印度是佛法的發源地,但施身法卻是唯一始自西藏而弘揚至連印度在內的遴近地方的佛法。

施身法的功德利益

  施身法就是將我們的身體、業障變成甘露,上供諸佛菩薩下布施四魔及大道眾生。「施身法」可以培養般若智慧,生起菩提心以斷自利境、依空性見性以斷輪迴境、依共道以斷匹魔境境,把所有起惑造業、流轉輪回根源的煩惱一併斷除。

  施身法是密法中之斷法,可以我執、斷煩惱、斷輪迴並可除累世重業障,圓滿世法。(病魔纏身、諸事不順、因緣不善、惡夢連連、夢兆不祥之眾生)。

文章翻錄自尼泊爾邊倩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