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7

尼泊爾邊倩寺於2014年8月25日~9月5日舉行普巴金剛法會


天噶仁波切 開示
就是一個造下五無間罪孽之人,只要虔誠地修一次普巴法大修供就會消除所有業障,得到共與不共之悉地。在談到大修供的功德時天嘎仁波切還說:能從始至終參加全部修供當然功德無量,如果不能善始善終,可參加一次或者參加一個小時,與喇嘛坐在一起修誦並觀想本尊或蓮花生大師虔誠祈禱,就會得到身語意之加持。
天噶仁波切還介紹道:藏傳佛教中的本尊有許多,且各不相同,有的是憤怒相,有的是慈悲相,但其自性同一無二,任何人只要虔誠地拜其中一尊,就會得到今生成佛之成就。
普巴金剛是壇城中的主尊,是憤怒相,其慈悲相是金剛薩埵。據天噶仁波切介紹:殊勝的普巴金剛法傳承是蓮花生大師的殊勝伏藏法,也是蓮師親自傳授的傳承。蓮師在西藏時期把普巴法傳授給了益西措傑佛母與藏王赤松德贊,而且把這殊勝法作為伏藏珍藏起來。
後來為了這一殊勝法,牡如贊普(赤松德贊之子)轉世為烏金秋吉德千林巴伏藏大師,由秋吉林巴掘藏了普巴金剛這一殊勝的伏藏法,蓮師在伏藏法中指示:『只要把這個戒律傳授於第十四世大寶法王特秋多傑,佛教就能在西藏越來越強大,並得到不斷發展,消除修法中的魔障,世間的眾生能得到廣大無邊之福報。』
遵照蓮師的教導,烏金秋吉德千林巴把普巴金剛這一甚深傳承的全部灌頂、教授與教導傳給了十四世大寶法王特秋多傑。
十四世大寶法王就在楚布寺舉行了大修供金剛普巴法會,從此,噶瑪噶舉有了這一最殊勝的傳承。
據天噶仁波切說:「第十六世大寶法王讓炯日佩多傑在隆德寺舉行金剛普巴法大修供,從那時起我當了十四年之久的金剛上師,使這一殊勝法在噶瑪噶舉傳承中原原本本絲毫無損地保存至今,並且在尼泊爾的邊倩噴逴大吉嶺寺院中隆重舉行金剛普巴法大修供,以使尼泊爾的各地徒眾親眼拜見到金剛普巴佛,這是非常殊勝的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