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本上師 桑傑年巴仁波切

第十世 桑傑年巴仁波切

出生與認證
桑傑年巴仁波切於1964年出生於不丹巴羅塔克桑地區,16世大寶法王以其無漏慧眼清楚的禪觀出了第十世桑傑年巴仁波切轉世的出生地、父母的名字以及出生之年等等。對尋找桑傑年巴仁波切轉世所寫下的信函指示與加持下,精確無誤找到了生為桑傑耶喜大成就者兒子桑傑年巴仁波切。
他們住在不丹王國巴羅地區著名的巴羅塔克桑寺的蓮師岩洞中。十六世大寶法王曾說過「桑傑年巴仁波切的心與金剛薩埵的心無二無別」,同時仁波切也被認為是阿彌陀佛的化身。

學經歷
4歲時仁波切向十六世大寶法王行獻冠毛禮後,即在隆德寺展開他此世的佛學教育,並由大寶法王授沙彌戒與菩薩戒,以及許多最高密續的本尊灌頂,例如「大手印」裡消除無明最力,並直指法身自性的「月光」教法。
13歲時仁波刀於十六世大寶法王、泰錫杜仁波切,及其他尊者前受比丘戒。仁波切後來進入附屬隆德寺的高級那瀾陀佛學院繼續深造佛學經典、密續、戒律以及邏輯因明學,佛教文學等等。由於天賦聰穎,仁波切對龍樹菩薩的中觀理論,岡波巴著作之「解脫莊嚴寶論」、寂天菩薩著作之「入菩薩行論」甚為精通。
1991年3月仁波切在那瀾陀佛學院接受了KaRabiampa學位,成為佛學院首屆畢業的優等生之一,其後進行了多次短其的閉關修行。1993年,仁波切在尼泊爾為大眾進行了很少舉行為期3個月的甘珠爾及丹珠爾大藏經的口傳法會,傳授全本藏傳佛教大藏經,參加的人超過上千人。

佛行事業
佛學院畢業之後仁波切就展開世界性的宏法活動,目前仁波切常駐於尼泊爾加德滿都的邊倩噴措大吉嶺寺給予僧俗二眾教學指導。

尊貴的 桑傑年巴仁波切傳承傳記
第一世 桑傑年巴仁波切(上)(札西帕就)
第一世 桑傑年巴仁波切(中)
第一世 桑傑年巴仁波切(下)
第二世 桑傑年巴仁波切(倫波熱添)
第三世 桑傑年巴仁波切(格勒寧波)
第四世 桑傑年巴仁波切(格勒嘉措)
第五世 桑傑年巴仁波切(德勒寧波)
第六世 桑傑年巴仁波切(竹就天達)
第七世 桑傑年巴仁波切(熱謝寧波)
第八世 桑傑年巴仁波切(天津竹秋)
第九世 桑傑年巴仁波切(噶瑪歇竹天佩尼瑪)